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召开七届三次 全体(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
供稿: 张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6580 次
字体 :【

  2023年3月18日上午,致公党武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在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主委徐旭东,副主委康玲、张敬东、王延轶,专职副主委周天磊,副主委胡钦勇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主委胡钦勇主持。

 

大会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徐旭东介绍全国两会会议基本情况,并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致公党中央蒋作君主席在致公党十六届中常委二次会议上的讲话。蒋作君主席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切实扛起致公党履职尽责的时代担当,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徐旭东向大会作《中国致公党武汉市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徐旭东代表常委会所作的2022年《中国致公党武汉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市委会2022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部署了2023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徐旭东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致公党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致公党十六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 “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优良成绩。徐旭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致公党十六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致公党十六大精神,在中共武汉市委和致公党湖北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共二十大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广泛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在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康玲副主委宣读《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授予致公党武昌区工委等9个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周伟等40名党员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在会上讲话

 

  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代表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王磊指出,2023年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将继续围绕凝心、聚力、固本、强基“四大工程”,积极推动主题引领、文化引领、实践引领、服务引领等“四个引领”,与致公党携手共同做好统战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政治 建设,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注重组织发展的质量,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为致公党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围绕今年的几项主要工作,充分发挥好致公党员的优势,号召党员积极履职,双岗建功。

  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童吉荣,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委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共57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召开了七届二十三次主委会议暨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荣获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的组织代表

 

荣获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的党员

 

荣获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的党员

 

荣获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的党员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