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 第二十七期华中大同心论坛举行
供稿: 刘璇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量:4798 次
字体 :【

  10月9日,第二十七期华中大同心论坛在学校统战之家举行。论坛由校党委统战部、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讲述“我与祖国和学校共成长”心得故事,抒发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的情怀。原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原常委、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原主委、物理学院教授姚凯伦,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生命学院教授郭安源,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彦琳等参加活动。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新闻学院副教授鲍立泉主持,30余名致公党党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习视频。

 

  

  姚凯伦结合自己多年来立足教书育人、服务国家需求进行科技攻关等取得的工作成就,分享了坚持高质量培养人才、带领团队推动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一期工程建设的故事和心得体会,以及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姚凯伦表示,在国庆、校庆、致公党成立97周年的特别日子大家相聚华中大同心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有意义,作为致公党党员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侨海特色,结合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多提务实落地的建议;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高远、多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

 

  

  在研讨交流环节,郭安源、何岭松、陈少华、鲍立泉、方茜、杨帆、彭澍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郭安源表示,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党委统战部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党派成员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承“致力为公”优良传统,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努力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彦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鼓励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结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胸怀“国之大者”,顶天立地,追求卓越,凝心聚力建设更好的华中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史展暨办学成果展”,共同感受学校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文稿来源:华中大统一战线公众号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