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致公党武汉科技大学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供稿: 李蓓 发布时间:2016-04-22 浏览量:9368 次
字体 :【

 

  4月18日,致公党武科大支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历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昙华林。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继才教授进行讲解,并且得到了支部成员的热烈响应。  

  穿行在昙华林蜿蜒的小巷深处,昙华林32号、仁济医院、石瑛故居、钱基博(钱钟书之父)老宅、文华书院等数十处百年以上的近代历史建筑不断出现在眼前,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纪念地。辛亥革命、中国共产党人早期的革命活动、抗日战争,昙华林都有过不可忘记的辉煌。致公党武科大支部成员感受到浓郁的历史文化,接受了深刻的革命教育。

昙华林是优秀历史文化街区,是武汉活的近代史。这里是中西文化交流交融交锋之地,是湖北辛亥革命的发源地,也是湖北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湖北共青团的诞生地,曾走出董必武、陈潭秋、李汉俊三位中共一大代表,陈独秀、李大钊于此讲学,董必武、陈潭秋于此,创立了武汉第一个中共组织。恽代英、项英、伍修权等中共早期革命家在这里出生、生活、从事革命,陈独秀曾在这里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共一大时期唯一的工人党员也来自这里。昙华林具有极其珍贵的历史价值,是武汉近代文化的一个缩影。

  致公党武科大支部主委李蓓说:“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各位老师再一次了解中共革命和抗日战争的历史,各位老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前进的旗帜和方向;增强了支部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