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致公党武昌区工委组织党员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供稿: 王虎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量:10971 次
字体 :【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暨“两学一跟”主题学习教育,5月12日上午,致公党武昌区工委组织区内全体党员来到武昌区红巷参观了由毛泽东同志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旧址、毛泽东故居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在农民讲习所,根据当年实际摆设的陈列与历史画卷将党员同志带入到当年革命情境中。党员同志们通过现场看文物、听讲解、读资料等方式了解毛泽东及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培养出恽代英、方志敏、夏明翰等一批具有马列主义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领导农民运动的优秀干部。在讲习所的大教室全体党员以学生的身份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当年讲习所的《农村问题》与《农村教育》的经典教学,并以这种特殊的方式重温革命情怀,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暨“两学一跟”主题学习教育。

在中共五大会议旧址,大家认真参观 “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深刻感受到在大革命时期那个腥风血雨的年代,中国革命先辈为国家事业奉献终身的革命意志和坚强斗志。

在毛泽东故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我党在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是如何在当年艰苦的环境下继续开展革命的历史事迹,参观了各个展厅所陈列的珍贵革命文物、照片资料等,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瞿秋白、李达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为国、为人民的革命事迹,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伟大壮举。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深刻感受到新时代赋予每位致公党员的历史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不忘初心,紧跟中国共产党,恪尽职守,立足自身岗位,做一名优秀的致公党员。

参观结束后,致公党武昌区主委刘娟在农民讲习所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希望通过此革命基地之行的精神洗礼,激发大家更加努力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致公党党章党史,紧跟共产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