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荧荧之光   妁妁其华
供稿: 陈素华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量:20331 次
字体 :【

  赵明,19724月出生,2012年8月加入中国致公党硚口区工委委员,现任美加置业武汉有限公司行政总监2016年5月份起,自愿加入“乐善助学”这一纯民间的慈善平台,资助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失学少年完成学业,迄今已有5年。

  一、彰显大爱,扶贫助学

  资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赵明同志一开始就是非常纯粹的想法,既不是同情更不是施舍,而是对受助者的一种关爱。其初衷和目的在于:一是对弱势群体的一种基本的人文关怀二是对受助者在物质层面有一些资助,为他们生活艰辛的行走提供些助力三是在坚难的时光有这样的一群人在关注他们的成长并且给予些温暖那怕是一句暖心的话和一个鼓励的眼神都是一种爱的延续感召更多的爱心伙伴种下爱的种子,让受助者在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也会想起当年资助人对他或她的影响从而进行爱的接力和传递传播弘扬正能量,汇聚越来越多爱心伙伴形成社会正能量的强大热岛效应。直接,通透,简单,有结果。

  二、无怨无悔,倾情付出

  赵明同志资助的第一个帮扶对象是仙桃市郑场镇的一名初中生。2016年第一次见到学生时,赵明了解到孩子学习成绩很好,妈妈是癫痫病患者,家贫无钱根治,只能回家调养。资助见面会上,我认识了她,小声问了问学习情况小姑娘很胆怯,声音几不可闻,我只好把耳朵凑到她嘴边,才勉强听清楚。资助的善款当面交给了她妈妈,“乐善助学”的义工帮忙分发了慰问品和学习用具。

2017年五一期间趁着小长假,赵明冒着暴雨中去郑场镇回访,送去了第二年的资助金。小姑娘长高了,学习任务也加重了,戴上了眼镜。大年初五病重的妈妈过世,憨厚的父亲当爹又当妈。小姑娘学习很努力,奖状贴满墙。

2018年,因工作原因,赵明抽不出时间回访,于是将资助善款汇给郑场的“乐善助学”义工,转交给小姑娘一家。第二天小姑娘的爸爸打来电话表示感谢,说孩子已经上高一了,非常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

2019年五一前,赵明打电话联系那边的义工,想请义工抽时间一起去资助家庭。义工回话说这些年来,在社会正能量的感召下,镇里的人民群众自发自愿互助关爱,尤其领导干部带头垂范,镇书记包干了这家帮扶对象,不用赵明再费心了。此情此景,赵明颇有感触,爱心接力、爱心传递,虽然只是一事一人,但坚持下去传播开来,终究形成了宏大的正能量。赵明问义工,还有没其他需要资助的寒门学子。义工查了资料回复说正好有位初中生,独自跟着奶奶生活,也是爱学习的好学生她的资助人因为客观原因无法继续帮扶下去,赵明欣然答应接力下去。5月2日,早起趁高速车少,赵明赶过去探望第二位资助对象。对于寒门学子尤其这样品学兼优的,赵明总有一种伸手拉一把的想法。并非爱心泛滥也不是标榜功德,只是觉得在能力范围内那就尽一点力。这样面对面的直接方式可以最大程度帮助到位,还可以了解到资助对象的情况。也许现金显得过于直白,不过赵明认为,虽然现在是授人与鱼,但资助完成必要的学业也算是授人与渔。

  三、传递爱心,点亮希望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而一群人的力量是强大的。正如赵明同志自己说的那样,“我做这些,很朴素很简单的想法,也只是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寒门学子,我是一个微不足道的萤火虫,希望自己的那点光亮,能给寒门学子在成长之路上带来些许明亮。这些年来,周围的朋友知道了这样的一个爱心组织,知道了我的资助事情,都在向我打听怎么加入怎么资助,都在向我靠拢。已经有好几个朋友加入了乐善助学的行列。”

而被资助的对象,也在被这股日益壮大的正能量激励着。第一位受助同学曾经告诉赵明,会永远记住社会的恩情,长大了会去读师范院校,会去当老师,会把这份光和热传递给她的学生,让这份美好的善心善意传遍大江南北,传遍塞北江南。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荧荧之光妁妁其华。愿这份爱的种子根植在中华大地,爱的花朵盛开在每个人的心中。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