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本党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中国致公党第五届副省级城市暨第二届省会城市党务工作联席会议
供稿: 奚少云 发布时间:2015-09-14 浏览量:9667 次
字体 :【

 

 

  201599日,中国致公党第五届副省级城市暨第二届省会城市党务工作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刚等应邀出席会议。致公党武汉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海英等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蒋作君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今年以来致公党开展“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活动的概况。他还结合本次会议的主题——“加强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首先要坚持以章治党。“章”即《中国致公党章程》,就基层组织而言,以章治党的核心是强化三种意识——政党意识、政治意识、基础意识。第二,要以史明志。各地的基层组织要以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回顾致公党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传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三,要坚持以质为重。要在党员发展、参政议政等工作中,坚持以质量为根本。第四,要以侨示特。在党员主体构成中,体现并保持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在参政议政课题选择和调研成果上,体现侨海特色;在海外联络工作中,体现侨海特色。第五,要以“为”为要。要始终铭记致公党作为参政党最重要的是职责是什么——发挥参政党作用,坚持在各项履职工作中有所作为。第六,要以情凝心。基层组织是将致公党员联系在一起的基础平台。情是文化,是致公党组织与致公党员、致公党员与致公党员间联系的纽带,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充分发挥人格魅力,以情感人、以情凝心。第七,要以事聚力。基层组织要尽可能多地开展活动,通过工作和活动的平台,凝聚基层组织力量,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

  会上,王海英代表致公党武汉市委作了题为《以开展创建达标为抓手,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交流发言。其间,与会人员还出席了致公党沈阳市委会举办的“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致公党武汉市委应邀选送了著名画家、同济支部党员温少曼先生的两幅画作《怒吼壮山河》和《日军在香港暴行》参展,赢得了广泛关注与好评。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