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党员参加 “学条例 筑同心 共奋进”专题报告会 暨第十六期华中大同心论坛
供稿: 郭安源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量:2591 次
字体 :【

  2021年6月22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党员参加由华中科技大学统战部组织召开的“学条例 筑同心 共奋进”专题报告会暨第十六期华中大同心论坛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后,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班子成员及支部主委学习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分别撰写学习心得刊登在华中大统一战线公众号。

 

  以下为华科统一战线公众号刊登致公党学习心得内容: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生命学院教授郭安源:

  《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全面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其中还专门提到要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培养和选拔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基地作用。我们要立足党派实际,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履行做好本党派成员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责,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附属同济医院教授王学仁:

  《条例》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具体表述作了进一步完善,进一步明确了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为民主党派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贡献力量提供了更加宽广的渠道和平台。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新闻学院副教授鲍立泉:

  《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国社会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背景下,“十四五”开局之年顺利起步,《条例》的颁布必将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实保障。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王磊:

  《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保障。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的使命不只是让学生学业有成,更要让学生承担起时代的使命,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附属协和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喻银燕:

  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张才华:

  《条例》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以及“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章节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好合作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备受鼓舞。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附属同济医院副主任药师施春阳:

  《条例》的颁布令我深受鼓舞,为我们发挥作用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提供了更好的条件。本人将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在专业领域不断进取,在参政议政中有所建树。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教授徐刚:

  《条例》高屋建瓴,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政治智慧,学习之后使我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高度,一是《条例》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统战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对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提供了充分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治保障。二是《条例》中“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关怀,有利于“一带一路”持续推进,有利于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合作交流,有利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船海学院教授刘敬喜:

  通过学习《条例》,我认识到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充分利用教书育人这块阵地,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围绕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需求,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胡静:

  通过认真学习《条例》,让我再次认识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本职工作,对学生有爱心,对工作有热心,做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刘璇: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背景下,《条例》的颁布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与时俱进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智慧。作为高校教辅人员,我要立足岗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服务的“执行力”,将工作做细做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附属同济医院主治医师王升:

  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都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法宝。《条例》进一步强调了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我坚信,《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必将更好地推动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二支部副主委、基础医学院教师王春旭:

  通过《条例》的学习,我认为有必要采取多种形式最大程度地调动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有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的进行调研,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