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
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对口蔡甸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供稿: 曾曼琳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量:11743 次
字体 :【

  2021年12月31日,受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主委、市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旭东同志的委托,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武汉大学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主任钱忠东同志率队赴蔡甸区,开展致公党武汉市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并讲话。蔡甸区政府办副主任熊晓兵同志出席并发言,蔡甸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办主任李晓主持会议,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天磊同志出席会议。

  钱忠东在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和蔡甸区共同启动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双方精诚合作,协力开展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政治定位,不忘多党合作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把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重点放在问题整改的跟踪上,放在重点问题和实际问题的协同解决上,放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的完善上。要把沟通协商贯彻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各环节,进一步完善日常工作联系机制、信息通报机制、成果会商机制和意见反馈机制,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将不断学习总结、创新提高,集聚各方专家力量,集思广议,统筹考虑发展与安全、保护与民生、资源与生态之间的关系,坚持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为共同绘就美丽长江新画卷贡献智慧力量。

  熊晓兵在发言中表示,按照中共武汉市委统一部署,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对口蔡甸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对蔡甸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行指导督促,体现了市委对蔡甸区工作的关心重视。蔡甸区将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不折不扣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持续加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希望致公党武汉市委会继续深入对我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全方位、全过程民主监督,深化拓展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助力蔡甸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蔡甸区政府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和湖泊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汇报了蔡甸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情况,并与参会专家深入座谈交流。

  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兼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海英、副主任张源,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专家组成员冯瑞香、罗玉峰、许纤千及机关有关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