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
致公党武汉市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在青山区启动
供稿: 曾曼琳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量:37988 次
字体 :【

  2021年10月29日,受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主委、市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旭东同志的委托,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武汉大学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主任钱忠东同志率队赴青山区,启动致公党武汉市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并开展首次调研。青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震同志出席并讲话,青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永东主持会议,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周天磊同志参加会议

  启动会前,与会人员乘坐执法艇沿江开展了第一次调研,在区水务局有关人员的介绍下初步了解了青山区长江岸线基本情况。启动会上,在听取刘永东介绍青山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有关工作情况和区发改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发言后,钱忠东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承担中共武汉市委交予的对口青山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项工作,致公党武汉市委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角色定位。要把民主监督的重点放在问题整改的跟踪上,放在重点问题和实际问题的协同解决上,放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的完善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守住长江自然生态安全边界,着力打造长江绿色生态走廊,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自觉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促进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贡献党派力量。

  刘震表示,按照中共武汉市委统一部署,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对口青山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对青山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提高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指导督促,体现了市委对青山区工作的关心重视。青山区将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接受致公党武汉市委会民主监督;青山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全市会议有关精神,主动接受致公党武汉市委会民主监督,建立健全日常联系、信息通报、知情明政等工作机制,提供良好条件,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开展相关工作;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穿“新鞋”,走“绿道”,不断提升绿水青山的“颜值”,做大金山银山的“价值”,为武汉市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滨水生态名城贡献青山力量。

  启动座谈会之前,致公党武汉市委会还与青山区委统战部就开展为期5年的(2021年-2025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形式进行了深入研讨。

  青山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和湖泊局、区城建局、区城管局、区域农业农村局、区规划分局、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以及青山区7个民主党派主委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兼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海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专家组成员邓海龙及机关有关同志参加启动会与全程调研。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