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致公党武汉市委召开“两学一跟”动员大会
供稿: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量:15230 次
字体 :【

   10月24日下午,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联合致公党湖北省委,在省民主党派大楼召开“两学一跟”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主委张柏青在会上做“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是借鉴中国共产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深化统一战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的核心内容。他希望致公党湖北省委各级组织通过开展各项专题活动,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共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责任,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国梦湖北篇贡献力量。他要求各级组织和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跟”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突出学习重点,把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反复学、深入学,学深悟透,指导实践。要把“两学一跟”学习教育与发挥本党侨海特色、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起来;与组织换届、推进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与党内监督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不断探索创新形式、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两学一跟”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就武汉市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作出部署,他说,张柏青主委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出了活动的目标和重点,对我们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活动推动参政党建设和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会各项部署要求,将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各项工作的主线抓紧抓实抓好。要引导党员通过“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明确参政党履职的方向和重点,不忘初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会议还就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作了说明,并学习传达了致公党中央党内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致公党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市委会机关干部及各区工委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大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