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黄翠代表湖北致公党建议:加强生物医药研发与转化,促进湖北科技与经济发展
供稿: 张辉 王倩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量:12842 次
字体 :【

  11月10日,中共湖北省委召开政党协商会,就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教育强省,问计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  

 

 

  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黄翠代表省致公党作主题发言,就“加强生物医药研发与转化,促进湖北科技与经济发展”提出协商建议:

  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探索创新支持模式。强化高校院所与头部医药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构建校企创新联合体实体机构。确保创新医药成果转化的要素投入。优化创业环境和营商环境,支持本土人才留鄂创业和加强引进外来企业。完善我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区域布局和结构优化。发挥本地特色和优势,挖掘和发展当地特色中医药资源,积极承接发达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资源,在省内形成完善配套的产业链。积极培植我省生物医药技术产品的品牌和龙头企业。

  加大我省基础科研经费投入,特别是针对生物医药的研发投入。加大生物医药基础研发经费投入。进一步扩大融资渠道,逐步建立以企业投入为主体,风险投资为补充,政府投入为引导,金融投入为放大的生物医药产业投入支撑体系。

  充分利用我省优势医学和科研资源,促进产学研结合和成果转化。针对重要生物医药和临床瓶颈问题采取揭榜挂帅方式定制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考核目标为技术和专利及成果转化。主动积极提供平台和交流会。引导省内生物医药科研向应用型基础研究转型。紧盯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配套需求和重点难点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围绕共性需求搭建公共服务平台,解决产业共性的技术平台问题。针对生物医药企业中医疗器械注册证、药品注册和临床批件申报等,积极帮扶,提高申报成功率,缩短申报时间。

 

湖北日报2022-11-14报道(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王倩)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156669&cId=0&tencentShare=1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