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喜迎两会 | 胡钦勇委员:在政协平台谱写健康新篇
供稿: 湖北政协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量:1869 次
字体 :【

  胡钦勇,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博导,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

 

  

  从2018年成为湖北省政协委员,至今五年整,在人民政协的平台上,我学习、历练、成长,收获的不仅是思想和参政议政能力的提升,更多的是对人生与事业全方位的滋养。

  作为一名肿瘤专业临床医生,同时担任医联体基层医院的院长并主持建设武汉大学重离子医学中心(省重点、市重大项目),自从成为政协委员后,我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大健康、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领域在省政协历次会议上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受到各方的高度重视。

 

 

  2018年省两会期间,针对乡村脱贫与振兴,我首次提出了《关于建设康养生态圈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在联组发言并受到广泛好评,建议获有关部门推介并取得良好效果。

  2019年,针对药品管理等实际问题,我撰写的《完善药品说明书,保障用药安全的建议》被全国政协单篇采用;《关于推进“健康中国”战略,重视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建议》报送全国政协和中央统战部。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重大专项宣讲活动,我荣幸成为了互动交流发言委员代表。

  2020年疫情期间,我担任定点医院院长和体育中心方舱执行院长,受到孙春兰副总理接见并接待世卫专家组考察,向国际传递了中国抗疫好声音;携手各位专家线上开展30余场活动,组织撰写新冠条件下肿瘤患者居家生活方式、肿瘤免疫治疗及肿瘤抗血管生成治疗等专家建议的科普材料,深受患者与家属好评;担任省总工会组织的应对疫情复工复产防疫专场主讲人;撰写的《重塑医联体,构建新型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被《湖北政协》刊用;2020全国科技活动周闭幕式作为特邀专家出席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率视察团视察武汉时,我作为武汉医卫界代表作了抗疫典型事迹发言。

在湖北省“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我担任第32组组长,圆满完成对巴东营盘村断头路改造等任务。2022年获评十二届省优秀政协委员,是10名上台颁受奖牌代表之一。

  5年来,我致力于将国之重器“重离子加速器大科学装置”临床转化应用,作为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性工程,全国第三套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2023年即将在汉建成投入使用,这对我国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具有突破性重要意义。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作为一名基层医务、科技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充分发挥委员作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在政协这个大平台上为人民健康鼓与呼,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书写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快意人生!

  医路有你——政协委员,我所甚幸!

  来源:湖北政协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LuOBgNirYHvq8Hd8WNiSZw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