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两会时间|省政协委员、武汉市委会经济专委会主任张瑜:加快推进“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建设
供稿: 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量:12948 次
字体 :【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5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王倩)当前,重庆、上海、北京和安徽等省市都在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湖北是汽车大省,优化汽车产品结构,大力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加快推进传统汽车向“下一代”汽车转型升级,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这是向“汽车强省”跨越的关键。今年省两会上,省致公党带来一份集体提案《加快我省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建议》(执笔人:省直工委赵霞),聚焦我省新型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  

                              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武汉市委会经济专委会主任张瑜

 

 

 

  武汉在其中如何布局激活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动能?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武汉市委会经济专委会主任、武汉市发改委体制改革处副处长张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她介绍,目前,武汉经开区已聚集东风风神、东风本田、标志雪铁龙、东风日产、岚图、小鹏、路特斯等多个汽车品牌,下一步要加快推进路特斯、小鹏汽车项目投产,提高产能产量,同时推动上汽通用、东风汽车加大在智能汽车项目改产扩能,形成集群效应。

  结合集体提案,张瑜表示,应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加快推进“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建设,满足车辆载人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测试以及商业化运营探索的要求。

  “只有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建强核心技术,才能不断注入新动力。”张瑜建议,在强化技术攻关上,通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创新基金等途径,加强政策和资金支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和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促进企业聚焦研发攻关,在电控、电机、车规级芯片、高精度激光雷达、高端计算机仿真测试系统等领域创新发展。

  “强链、补链、延链,做好这‘三链’融合大文章,有助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她指出,应积极引进汽车芯片、“三电”上游配套、车载感知系统等高附加值关键零部件项目和关键领军企业,加大对创新型企业扶持力度,培育一批本地车用半导体“专精特新”企业和“隐形冠军”。

  此外,她以新能源汽车工研院、中极氢能创新中心为例,强调要以此为依托,加快建成专业化研发、检测、认证等公共服务平台,着力优化配套服务。同时,加快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标准体系建设,促进各类新能源汽车领域数据共建共享与互联互通。另外,推进出租车、网约车电动化,在港口运输、城市公交、市政公务、轻型物流等领域率先拓展换电车辆应用场景。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编辑:丁翾;综合:省委会宣传)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2m7lBnx-Jp_WJwBfyj6qdQ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