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春末夏初相约中山舰 ——2019年汉阳区工委户外团建拓展活动小记
供稿: 孙霞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量:9050 次
字体 :【

  2019511日,致公党汉阳区工委组织本党成员到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同时开展团建活动,旨在促进了解、增进共识。

  中山舰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金鸡湖畔,博物馆主体建筑四面环水,外形犹如一艘正待起航的舰船,玻璃幕墙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博物馆的外围草地如茵、绿树环绕,13座反映武汉会战的雕塑屹立其间,抬头仰望间似有鲜活的历史画面浮现于眼前。

  上午,在专业教官的带领下,团建活动搞得丰富多彩。首先是热身,然后分组设计组徽、口号并进行展示,接下来就是有趣的分组PK,每个项目都需要密切配合才有可能顺利完成。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不分彼此、亲密无间,面对挑战各展所长,积极思考对策,反复试错并改进,表现出了良好的合作意识和解决问题的应变力。

  中餐过后,大家走进中山舰博物馆及其内部的陈列馆参观。这艘穿越一个多世纪的舰艇,曾见证过“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五大历史事件,孙中山先生曾在危难时刻登上此舰,亲自指挥平叛50余天。1938年,25位战士在最后一役中与此舰共同殉国,直到1997天才重见天日。抚今追昔,大家在扼腕之余更多的还是对当今中国新时代的期许。

  一天的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了,带着对历史的沉思,带着对同伴的亲近,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吧!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