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
市民革、市致公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 赴蔡甸区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工作
供稿: 冯少斌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量:37133 次
字体 :【

 

  2020年是我市巩固扶贫减贫成果,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继续深入推进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根据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和市扶贫办《关于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2020年度市民革、市致公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民革、市致公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于5月27日上午赴蔡甸侏儒山街土金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工作。在市民革机关负责人孙凯、市致公党副主委周天磊的带领下,部分民主监督员及机关干部来到贫困户家中,向他们捐赠了口罩、消毒洗衣液等防护物资,并了解疫情影响下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

  随后,工作组与蔡甸区扶贫办、土金村村委会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蔡甸区扶贫办主任熊小兵介绍了今年蔡甸区脱贫攻坚工作主要任务。土金村党委书记章晋齐介绍了村基本情况,并就子女教育保障、医疗救助和用药报销、危房改造、饮用安全水等方面提出了贫困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

  孙凯表示,今年工作小组主要侧重两方面工作,一是根据蔡甸区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结及成果展示;二是围绕贫困群众提出的问题,并针对脱贫长效机制建设做好调研,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此,下半年要加强与对口蔡甸区委统战部、扶贫办的联络和沟通,一手抓调研,一手抓帮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积极作用,为蔡甸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出积极贡献。

  市致公党民主监督员蒋庚甫、陶颀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