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专题 / 财政公开
财政公开
2015年度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部门决算
供稿: 财务室 发布时间:2016-10-20 浏览量:12949 次
字体 :【
 

2015年度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部门决算   

 

20161020日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

三、支出决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第三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

二、收入决算表(2)

三、支出决算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8)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本党市委机关在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全体委员会会议、主任委员会议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是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省委、致公党市委、基层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的纽带和桥梁,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决议。

2、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为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健全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为全面推进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服务。

3、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

4、做好海外联谊工作,为发展海峡两岸关系,加强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交往与合作,为促进“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服务。

5、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体致公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基础理论”;做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等相关工作,提高致公党员的整体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二、部门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机关总编制人数11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在职实有人数10人,其中:行政10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退休11人。

第二部分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收入总计416万元,支出总计416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增加58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以及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中增加了不可预计经费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经费。支出增加58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以及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中增加的不可预计经费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经费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本年收入合计4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含政府性基金拨款)415万元,占本年收入99.76%;其他收入1万元,占本年收入0.24%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本年支出合计4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万元,占本年支出54.33%;项目支出190万元,占本年支出45.67%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含政府性基金拨款)收支总计415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7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以及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中增加了不可预计经费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经费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度预算为415万元(包括年初部门预算及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等),支出决算为41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其中:基本支出226万元,项目支出189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类55万元。2015年,市委班子成员、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积极参加各级部门召开的座谈会、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和有关视察、检查活动,就政府工作报告、重要人事安排、“十三五”规划、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制定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5月份召开的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市委主委徐旭东围绕“推进长江经济带开发中的湿地保护”主题提出了《加强长江经济带湿地保护科技支撑作用》的建议,被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刊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围绕中共武汉市委双月座谈会协商议题,本党市委各专委会专家和参政议政骨干开展考察、座谈、调研等活动30余次,形成了《多管齐下,解决我市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发挥金融社会组织作用,促进我市金融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发挥后发优势,集聚发展我市互联网金融的思考》等6篇调研报告,取得了较好的发言效果。在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协商座谈会上,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和专家围绕“挖掘和利用钢铁工业文化遗产”与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城建委、市文化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规划局、汉阳区政府、青山区政府以及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等单位进行协商,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了政协主要领导和市政府分管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有力推动了我市对工业文化遗产保护的政策落实,取得了良好的协商效果。

宣传信息类20万元。主要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再动员再部署。按照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武汉市委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在本党市委的指导下,全市各级组织、各专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的学习实践活动。如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与武汉博物馆和汉阳区教育局共同发起“爱我江城 寻访文明”——武汉博物馆走进汉阳区中小学系列活动,活动覆盖汉阳区的十七所中小学,帮助在校学生了解武汉、走近历史、传承文明。隆重开展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纪念活动:一是选送一批爱国抗日题材的美术作品参加了本党中央主办、本党沈阳市委承办的纪念本党成立90周年主题书画展;二是先后三次选派党员参加本党湖北省委组织的“重走致公路”活动,赴本党早期活动地区实地接受优秀传统教育;与本党省委联合召开了纪念本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遴选了一批具有重大历史价值的图文资料参加本党省委举办的主题展览;三是举办了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 20余篇优秀征文获得了表彰。随着各类主题纪念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对本党历史传统的理解体会,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

组织建设发展类53万元。2015年党员发展工作势头良好,发展新党员38其中博士8人、硕士10人、大学19人、大专1人;有侨海关系的14人。基层组织建设有新发展,新建了洪山区综合支部,调整充实了洪山区工委、武汉大学工学部支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支部、武汉普爱医院支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

社会服务类21万元。市委继续按照“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量力而行、注重实效、持之以恒”的方针,注重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2015年,市委继续围绕涉外、涉侨女性服刑人员的实际困难和需要,武汉女子监狱开展“致福阳光关爱工程”帮教活动。11月,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李万通部长来汉调研期间,亲自参与了“致福阳光关爱工程”帮教活动,他认为致公党省委、市委在武汉女子监狱打造的这一“致福工程”品牌非常有意义,在全国民主党派组织的社服工作中都是一个特色品牌。同时市委结合街道的平安社区建设工作,与江汉区新华街联合开展平安社区活动,10余名来自医疗卫生和法律领域的致公党党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法律援助,并向社区困难家庭送去价值2000元的生活物资,在社区居民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联合江汉区航空社区开展了 “圆梦微心愿,成就大梦想”助学活动,向社区16名中小学生捐赠了包括自行车、运动器材、文具和课外书籍在内的学习用品等,为孩子们实现微心愿。年底,又看望慰问了该社区的20户困难群众,捐赠了近万元慰问金。积极响应本党省委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支持鄂州市委开展精准扶贫,向鄂州市华容区临江乡乡村公路建设捐款6万元;向鄂州市华容区段店镇捐赠扶贫款5万元,大力支持了上述地区的扶贫工作

后勤服务类21万元。主要用于市委机关办公、印刷、水电、邮电、公务用车运行、聘用人员工资发放等机关日常工作运行维护。

不可预计费1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两奖两贴发放。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度预算为326万元,支出决算为32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度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6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度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 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度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5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为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本级单位。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度预算数为21.23万元,支出决算为18元,完成预算的85%其中:

1.因公出国()费用支出决算13万元,完成预算的 232%,比预算增加7.4万元。

2015年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因公出国()团组1次,2人次,实际发生支出13万元。用于武汉市政协赴英国、冰岛代表团组1个、2人次,通过考察英国、冰岛码头港口建设,开展经贸、文化交流等合作。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48%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元,完成预算的48%,比预算减少5.5万元,主要原因是配合公车改革减少公车使用,其中:燃料费2万元;维修费1.2万元;过桥过路费0.6万元;保险费1.2万元。

2015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增加13万元,增长260%,其中:因公出国()支出决算增加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无增减,公务接待支出决算减少1万元。因公出国()费用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国是本党为侨党,有海外联络需要,且报财政审批

八、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党无此项收入支出。

九、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5年度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万元,较2014(同口径)减少12万元,降低32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了机关行政运行费。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51231,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度,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组织对5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89万元,占年初预算的45%。绩效评价结果客观准确。

第三部分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1表234567[QT}G[7W82EM8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一般公共服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

一般公共服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一般公共服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参政议政(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其他医疗保障支出(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5年度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部门决算

2015年度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部门决算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