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6年度工作计划
供稿: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3-28 浏览量:14495 次
字体 :【

  按照《中共武汉市委办公厅转发<市委统战部关于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意见》和《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2016年是本党市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收官之年。通过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项工作的全面回顾与总结,为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和增强履职能力提供思想和制度保障。为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特制定本党市委2016年度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武汉市委全会精神,坚持打基础、管长远、创品牌的工作思路,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努力做到政党协商有提高、参政议政多亮点、民主监督勤作为、海外联络再拓展、社会服务更扎实,组织换届促齐心,努力为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二、工作内容

  1、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今年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重点开展对新晋领导班子成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史党章教育。全市各级组织要通过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主题活动、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共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中心工作上来。

  2、各级组织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自查。用履职能力是否提高、工作成效是否显著等成果指标来衡量活动取得的效果。班子成员要广泛听取意见,召开谈心会,交流思想,总结经验,不断提高。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将经验提升为规范,将有效做法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

  3、发挥市委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密切联系基层和党员,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指导和推动基层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力求取得更大实效。要利用各种机会深入对口联系的区工委和直属支部,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掌握基层组织的自身建设情况,积极主动指导和推动基层组织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

  4、充分释放学习实践活动集聚的正能量,拓宽工作渠道,活跃履职氛围,在履行职责的实践中,巩固政治共识,增强参政党意识。围绕服务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成效,重点建设好专委会、人才库、信息员、机关干部四支参政议政骨干队伍。通过双月座谈会等政党协商平台和市政协会议等民主协商平台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保持社会服务工作的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发挥专家型人才作用,深入基层提供精准服务。

  5、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本党市委网站专栏、简报等平台大力宣传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先进集体的典型经验。通过开展联合活动等方式促进各专委会、基层组织之间的相互交流,大力促成学先进、比奉献的良好氛围,使学习实践活动更加生动深入、常作常新。

  三、工作安排

  2月-4月,各区工委和直属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计划,并于4月中旬前上报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月-10月,报道一批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及工作岗位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4月-6月,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各自联系的区工委和直属支部活动,指导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

  6月-7月,各基层组织就学习实践活动成效进行总结交流。

  8月,各区工委和直属支部向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10月,市委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

  11月,召开总结会,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