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专题 / 建国70周年
建国70周年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举办“五彩华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美术书法作品展”
供稿: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量:10329 次
字体 :【

  9月24日,由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主办、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承办、致公党汉阳区工委、致公党青年专委会协办的“五彩华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江汉大学美术馆开幕。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谭仁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致公党武汉市委副主委张河滢、康玲、王辉光,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彭燃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致公党青年专委会副主任吴学聪主持开幕式。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代表本党市委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7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保证。作为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地方组织,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共武汉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努力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在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展览是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与武汉艺术界名家的一次盛会,也是本党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展览汇集了多位艺术家和党内书画爱好者的作品,包括书法、油画、国画、雕塑等。这些作品充分抒发了他们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殷切情怀,是全体参展艺术家们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70周年的一份厚礼。

  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在致辞中说,市致公党在江汉大学举办“五彩华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书法美术作品展”,用笔墨丹青描绘多党合作事业的美好画卷,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很有意义,充分展现了广大致公党员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奋斗征程中,致公党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希望市致公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进“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希望市致公党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新时代武汉发展的参与者、助力者、践行者,做中共武汉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努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为全面复兴大武汉作出更大贡献。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彭燃代表参展艺术家致辞,他说此次展览充分展现了武汉市艺术界对于祖国华诞的衷心庆祝。艺术家们以油画、中国画、书法、瓷板画等艺术形式,呈现了武汉市在新时代飞速发展的面貌,从不同视角阐释祖国的山河与人文。此次展览不但给江大师生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研究和学习武汉艺术家的创作成果的机会,也丰富了江汉大学的校园文化。

  此次展览共展出美术书法作品共有80余幅,由武汉艺术名家和致公党党员携手提供。致公党青年专委会副主任吴学聪和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杨巍、李纯、廖兰、明媚等几位党员精心策划了此次展览。

  来自全市各区工委、直属支部的60余名党员参加了开幕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