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徐旭东端午节走访慰问贫困户
供稿: 周天磊 发布时间:2020-06-26 浏览量:10968 次
字体 :【

  淡淡艾草香,浓浓端午情。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深深牵挂,2020年6月25日,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主委徐旭东赴黄陂区木兰乡姚湾村走访慰问29个贫困户,向他们致以端午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在陈忠华家,徐旭东详细询问了其近期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情况。陈忠华在2007年不幸患上结肠淋巴癌,为了治病不但花光积蓄还举债10多万元,2015年扶贫工作队进驻姚湾村,在他们的指导帮助下,陈忠华通过发展特色种养殖业脱贫,2019年家庭收入达10余万元,偿还了因病欠下的债务,还被评为2019年全市十佳脱贫典型。当得知陈忠华的身体康复较好,生活比以前有了很大改观时,徐旭东感到非常高兴,鼓励他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扶持和自身努力下,过上更加美好的好日子,并勉励已经上了中学的小儿子,要学习他爸爸自立自强的精神,努力学习,多吃苦、多下功夫,取得好的成绩,报答父母养育之恩。

  在陈志龙家,徐旭东亲切地与其交谈了解他的生活及学习情况。陈志龙从小就失去父母,噩梦没有打败坚强的他,经过多年不懈努力,2019年以优异成绩被天津大学录取,入读该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徐旭东对他刻苦学习、努力上进、考入理想的大学表示祝贺,勉励他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刻苦学习,增强本领,不辜负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将来学有所成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并嘱咐木兰乡党委和政府要多关心和照顾他的生活,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

  走访慰问期间,徐旭东还到红心猕猴桃基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该基地是木兰乡政府2019年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合作打造的,集休闲、采摘、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产业扶贫项目共计260余亩,计划在未来几年通过猕猴桃产业的建设,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增强贫困村脱贫致富的信心,进一步巩固脱贫基础。徐旭东强调,姚湾村已完成整村脱贫,要把致富奔小康作为新目标,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推进发展,确保产业发展村民增收。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处长石岩,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周天磊,黄陂区政协副主席陆建军、区政协办公室主任董才元,黄陂区扶贫办常务副主任邱凤武,木兰乡党委书记李庆华、木兰乡副乡长张志刚等参加走访慰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