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周迪在市委政党协商会上所提 《关于制定〈武汉市旅游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的建议》部分内容被采纳
供稿: 赵金波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量:28337 次
字体 :【

  周迪,1982年7月出生,2011年加入中国致公党。现任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法制建设专委会主任,江汉区工委委员;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武汉市第二届十佳青年律师。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对旅游业造成重大影响,引起一系列旅游应急及游客维权问题,武汉市在旅游应急管理方面的立法空白亟须填补。在武汉市政党协商座谈会上周迪代表致公党武汉市委会针对《武汉市旅游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立法工作提出了10点建议会后,《办法》的立法承接部门武汉市文旅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与周迪沟通和交流对致公党提出的立法建议表示高度认可,并邀请他参加文旅局的规范性文件清理。

  2021年3月15日,该《办法》正式施行。周迪所提建议:“旅游突发事件”的定义;建立健全统一、权威的新闻发布会制度;建立统一管理、预防为主、分级响应的应急管理机制 ;建立和完善由财政支持的旅游突发事件专项保险制度;引入社会力量应急服务机制;建立企业应急救援联动责任机制;建立日常安全管理措施;建立常态化的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搭建或对接应急信息平台;注重建立组织指挥体系,明确职责主体,明确参与部门的权力和责任,以及惩罚机制等方面的建议,被《办法》采纳。该《办法》填补了武汉市在旅游应急管理方面的立法空白,将增强武汉市旅游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的系统性、完整性和可操作性。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