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汉阳区工委举办微型培训沙龙助力参政议政能力提升
供稿: 孙霞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量:10184 次
字体 :【

 

  7月26日,致公党汉阳区工委参政议政工作专题培训在物外书店举行。从三镇各地赶来的10余名青年党员心怀身为参政党成员的使命感汇聚一堂,围绕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展开学习交流。

  致公党汉阳区工委一直非常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每年都会组织参政议政工作专题培训,今年此次小而精的微型培训沙龙特色鲜明:一是培训目标更明确,就是挖掘新生力量;二是培训对象严格筛选,成员多为70后且热心参政议政工作;三是培训内容量身订制,在培训前首先通过“范文引路”帮助参训成员认识社情民意的基本格式和内容框架,然后通过“摸底调查”搜集大家感到困惑的问题,再通过“选题征集”为后面的正式培训积累可供分析的样本;四是培训形式从单向的授课式变为授课加互动式,所有参训成员都做了充分的交流,大家都纷纷提出了自己接下来想做的选题,关于困惑也得到了具体的解答和建议;五是培训后的跟踪指导,为了帮助大家较好地完成自己的第一篇社情民意,将全部参训成员分成若干小组,再指定一个有经验的组长带着大家一起做。

  此次培训有幸请到了曾经担任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的曾仁端担任主讲,曾老已近87岁高龄,却为培训量身订做了逾万字的讲稿和课件,因为路不熟甚至提前两天到物外踩点,培训当天又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现场,不要接送,无需报酬,这一切的一切对于所有参训成员就是最好的思想教育。在曾老讲课过程中,一个90后女孩一度被感动得落泪,一个年少时就从海外归国的赤子,在64年里对祖国始终不渝的拳拳深情着实令人动容。31年中约有200余件社情民意被采用的实绩,其中还有数次被总理、省长、市长批示的荣耀,都令我们这些后继者感到肩上的责任之重大。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