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党员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工作
供稿: 黄磊 潘兴 向小刚 发布时间:2016-08-02 浏览量:10978 次
字体 :【

     

图为硚口区工委委员潘兴和党员宋汉华慰问灾民安置点。


    

图为洪山区工委慰问天兴洲防汛守堤一线人员。


      今年7月以来,武汉市连续降下创历史纪录的大量雨水,形成严峻的防汛形势,长江、汉水干堤以及各个湖泊的湖堤都成了防汛重点。在这种情况下,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党员积极投入抗洪防汛工作。

       硚口区工委委员潘兴和党员宋汉华私人购买了一万多元的食品,和单位同事一起去新洲等地的灾民安置点,向灾民捐赠食品等物资;普爱医院支部党员郝喆于 7月19日-20日随武汉普爱医院医疗服务队在蔡甸分洪区参加义诊。

       汉阳区工委医卫支部主委吕小红、党员刘洋等医护人员加入防汛应急医疗队,24小时待命参与防汛工作;党员付美霞主任每天亲力亲为,准备救灾应急药品,为医疗队到灾民安置点义诊备药35个品种以及消毒剂、简单的耗材,在抗洪期间始终和医院医务处、护理部、医疗队、总值班以及药品供应公司保持联系,组织协调,做好保障供应工作。综合支部党员郭立从7月5日起开始每天24小时三班倒,在汉江堤上值守巡查,防范堤上路面出现渗漏、管涌现象,是一线抗洪人员。

       洪山区工委于7月19号同对口单位洪山区文体局一起慰问了本区两处救灾安置点群众,并向他们捐赠慰问物资2万余元。7月27日上午,致公党洪山区工委副主委程序、黄磊、委员范天喜等同志一行6人冒着高温酷暑,购置了盐汽水、润喉片等总价值约4000余元的物资,到天兴洲对防汛守堤大军进行了慰问。在天兴洲防汛分区指挥部,副区长、天兴洲防汛分指挥部指挥长杨海松代表防汛人员,对致公党洪山区工委的慰问表示感谢。他说,有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天兴洲防汛人员的干劲更足,大家一定牢记“能守多高守多高,能守多久守多久”的承诺继续与洪水鏖战。

      青山区工委主委丁盛友作为区领导之一,负责青山区滨江核心区征收地块防汛减灾工作,主要负责在建一到建四的一段大堤上组织防汛工作,开展巡堤、慰问等。丁主委不定期地上堤去检查督导,组织工作人员防查管涌,散浸等。青山区党员邓海龙在单位的组织下,从7月2日开始,就连续奋战在新沟桥街防汛抗洪第一线。7月4日晚上,青山区倒口湖发生大面积管涌现象,他与民兵队伍进行了沟通,组织他所在街道民兵应急突击队伍在4日晚上到5日早上8点钟,连续工作了10个小时,共填埋石子沙包600余个,为成功控制倒口湖的险情出了一份力。在抗洪期间,他和同事们连续工作20个小时成为常态,真正实践了“人在堤在”的口号。此外科技大学支部主委李蓓等党员也在所在社区捐款捐物,支持抗洪工作。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