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江岸区工委主委胡彦全同志荣获“2017江岸楷模”先进称号
供稿: 江岸区工委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量:12980 次
字体 :【

    胡彦全同志是江岸区塔子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委员、致公党江岸区工委主委、江岸区政协常委。201839日江岸区召开2017年拼搏奉献创优争先大会,对2017年度完成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四张成绩单”贡献突出的29名“江岸楷模”进行表彰。胡彦全同志光荣当选“江岸楷模”。201839日《长江日报》第8--9版对此进行专题报道。

 

攻坚克难干事业 殚精竭虑暖民心

——胡彦全同志先进事迹

 

    20137月,胡彦全同志调入塔子湖街道,由一名机关干部转变为一名基层干部,从此开启他在基层领导岗位上干事创业、辛勤付出、无私为民的光荣之旅。他敢挑重担,攻坚克难,牢牢抓住辖区发展的大命题;他直面矛盾,殚精竭虑,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他扎根基层,勇毅笃行,数载春秋厚植于塔子湖这片热土。他付出的是智慧、辛勤与汗水,牺牲的是时间、健康和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但是换来的是塔子湖街道的经济腾飞、民众幸福、社会和谐,得到的是领导的肯定、企业的好评和群众的赞誉。他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围绕中心 求真务实谋发展

    “发展是硬道理”。经济工作是街道工作的核心,是提高居民幸福感的基础,作为分管经济工作的副主任,胡彦全同志深知责任重大,他带头巧干加苦干,紧紧围绕着经济发展指标,谋划产业发展,推动招商引资,帮助企业解困。天道酬勤,他的努力付出赢得了辖区经济发展“步步高”,2015--2017完成区域内固定资产投资332.84亿元,完成总量全区第一;2017年完成招商引资140.77亿元,完成总量全区第二;新注册项目30个,签约项目3个,新开工项目9个,为全区实现立功单位“六连冠”做出突出贡献。

    产业规划事关当前,更影响长远。他高度重视产业规划工作,一方面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产业谋划能力。认真究武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江岸区建设现代服务业中心区的战略要求,仔细钻研武汉市及江岸区“十三五”规划、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等重大规划,明确了产城融合、三产优先、转型升级的产业发展思路;另一方面,他借助外脑,群策群力为塔子湖街道发展出谋划策,为科学规划辖区产业发展向省市社科院、武汉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咨询。得益于较为科学的产业发展规划,塔子湖街道经济实现了稳定持续健康发展。

    项目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招商引资是壮大项目的主要手段。胡彦全对项目的重要性有深刻认识,他坚持项目强街,坚持每月到重点项目上门调研,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协调企业及项目落地中各手续的办理,为项目落地提供各方面的便利,有力地服务了项目建设。2017年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0亿元,完成率107.11%同时,把招商引资放在最突出的位置,他亲自上阵,带头招商,到外地考察企业、洽谈项目,不分早晚迎接投资方,带领投资方考察了解塔子湖。对引进的项目,秉承服务到家理念,热情服务为企业寻找商机先后服务了新西兰湖北商会旗下生物科技公司、沃尔玛、新华保险、旭辉地产、香港协会、台湾永达理保险、上海红星美凯龙、红旗车4S店、北京中富天友等大型企业18批次共计70多人次来街道辖区考察华创、长江传媒大厦以及跃进、余华岭产业用地,商谈投资入驻事宜。组织辖区招商资产调查,创建招商引资电子地图,录入入驻企业信息及商住楼、写字楼、商业体等信息。为招商引资奠定了基础。

    企业是市场主体,企业发展好了,地区经济才能发展好。胡彦全真正把企业当“亲人”、当“功臣”,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做企业的“好帮手”。为碧桂园集团落户注册、平安好医生入驻创立方、太平洋保险分公司、武汉汇聚晶有限公司等迁入辖区注册落户,对开工项目规划报建、环评、能评、立项审批等手续,做到了贴身保姆式服务。他走访康顺、金凰珠宝、森岩科技、恒信巨星、易瓦特、康顺、悦莱等50多家商业企业调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直面矛盾  多措并举谋和谐

    基层是社会矛盾的集聚地,随着城中村改造、拆迁以及集体三资管理混乱,各类社会矛盾突出、各起信访问题多发。胡彦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他深知小矛盾不及时处理会变成大问题、大事件,他对群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坚决不让群众吃亏,很好的处理了各类社会矛盾,赢得了社会和谐发展。

    城中村拆迁和改造是社会矛盾的焦点,胡彦全定期到挂点单位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的协调解决和落实,多次专门向街道工委办事处汇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协调解决辖区内城中村改造面临的棘手问题。针对补偿款的争议,他坚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为拆迁户和村集体争权益,获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顺利地推进了城中村拆迁和改造工作。他常说,老百姓是讲道理,只要把道理讲透、沟通到位、补偿及时,老百姓都会支持我们。

倾力民生 春风化雨谋幸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增进民生福祉,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胡彦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执政为民,为人民的幸福生活鞠躬尽瘁、始终不渝。

    他主动创新工作机制,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国家民生保障工程为抓手,全面摸排辖区民生工作短板,打通服务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金潭村现有居民约2万余人,该村村内的供水管网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目前已经严重老化、年久失修,存在多处损坏和大面积渗漏,居民们“白天吃水靠滴,晚上吃水靠瞅”,日常生活受严重影响,众多村、居民对此反映强烈,多次通过市长热线、城管热线等进行投诉,并多次到街道、村委会聚集要求解决“吃水难”问题。胡彦全同志了解这一情况之后,就金潭村饮水问题深入调研,经过调研了解到有几种备选方案:增加水压,老化的水管就会爆管可行性不高,接到东西湖供水管上,也只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隔靴搔痒,不能根本上解决饮水短缺难题。在这种情况下,胡彦全同志提出必须要彻底解决金潭水饮水问题,在村级经济无力承担村内水网改造工程的情况下,资金短缺成为这项民生工程的拦路虎,他亲自联络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多方筹措,终于为金潭村争取到了将饮水管网彻底改造的资金,项目顺利施工,彻底解决了困扰该村多年的饮水短缺问题。全村党员群众一片欢腾,纷纷表示非常感激党和政府关注民生,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难题。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胡彦全同志牢记自己的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真诚待人、真情感人、真心办事,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赞誉。新时代,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行走在为民服务的康庄大道上。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