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汉阳区工委主委吴红文同志荣获“汉阳区优秀干部”称号
供稿: 汉阳区工委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量:12531 次
字体 :【

    吴红文同志是汉阳区四新街道办事处主任、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委员、致公党汉阳区工委主委、2018310 日汉阳区召开2017年拼搏奉献创优争先大会,对2017年度完成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四张成绩单”贡献突出的40名汉阳  区“2017年度拼搏奉献创优争先优秀干部”进行表彰。吴红文同志光荣当选“优秀干部”。2018310 日《长江日报》第6--7版对此进行专题报道。

 

牢记使命担当 书写人民情怀

                ——吴红文同志先进事迹

 

    吴红文,女,52岁,现任汉阳区人民政府四新街办事处主任。她数十年如一日,辛勤地工作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年复一年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她是致公党员,没有一鸣惊人的言行,唯用敬业实干之风践行党员信条;她是自己口中的平凡人,用乐观阳光的人格魅力收获如潮好评。扎根街道6年多来,她勇挑大梁,带领街道班子成员坚持以“强基础、助发展、提效能、重服务”为主题,在经济发展、民生建设、城市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克难攻坚,经过改制、拆迁腾退、开发建设,四新由原来的一座孤岛,变成了一座初具现代化雏形的都市,如今的四新街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有效改善、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生态新城的梦想正在逐步实现中。

刻苦钻研,做与时俱进的学习型干部

    她深知街道是社会的缩影,工作千头万绪。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始终紧紧抓牢学习不放松。一年来,她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年,自觉参加区委中心组学习22余次,全程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武汉市教育培训网络围绕党的理论知识、生态环境保护等专题在线累计学习60学时。同时立足本职工作,重点强化经济转型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社会治理创新、等业务知识的储备。她还十分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在化解具体矛盾、解决具体问题中,不断丰富和提高攻坚破难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争创佳绩,做创先争优的狮子型干部

    她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切实加强招才引智,有效开展协税护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17年四新街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2.52亿元,为全年目标任务数70亿元的103.6%,完成拼搏值70.5亿元;引进内外资完成62.04亿元,为全年目标任务数50亿元的124%,完成拼搏值60亿元;税收完成7.5亿元,为全年目标任务数6.48亿元的115.7%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落地。她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积极深化改革,盘活存量,做好增量,整合辖区近30万方存量写字楼资源,着力引进以商贸、会展、文化、中介服务业为主的大中型企业。在她的协调努力下,诺邦科技成功落户四新,近80万元的进口增值税和7.7万元的进口关税已经入库。她多次带队走访纽宾凯集团和上海天祥实业有限公司,鼓励这两家实力雄厚的民营公司在四新片区投资。

    尽心尽力服务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她深入企业,主动开展保姆式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为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营造更好环境。同时,重点抓好招商公园1872、新城棠、绿地悦澜湾等项目建设,为企业协调解决道路、绿化等难题,满意率达100%

         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她深知只有商气才能提升人气,有人气才能提升财气。为加快四新经济快速发展,她着力于引进大型商超、银行等。如今,金地、绿地周边商业已初具规模,麦德龙超市现已开门营业。同时,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加速路网建设,协调开通新公交站点,加密公交线路高峰时间发车频次,满足辖区群众出行需求;努力扩大教育医疗资源,持续推进英才初中和四新中学的建设,参与谋划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攻坚破难,做勤政为民的实干型干部

       “责任”两个字,支持着吴红文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以最饱满的热情,全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她抓管理、严执法,以高标准、实举措,大力推进全街城市管理,全力迎接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全街环境明显改善。

     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管理体系科学化。她积极创新工作机制,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在全街加快建立协调联动的“大城管”工作机制,全年全街处理投诉案件559起,办结率达100%。积极推行考核机制,切实解决“看到管不到,管到看不到”的问题。探索建立日巡查机制,新招协管员20名,对7条考核路段进行全天候巡查管控。

    坚持需求导向,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她突出 环境整治,在全街开展“飓风行动”,全年亲自参与调度大型环境整治行动10余次,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近40处,拆除面积共5000余平方米。投入3万元,进一步完善辖区117家餐饮单位三防设施;食品安全二级以上事故和重大药害案件次数均为零。她还多次召开协调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协调解决辖区内海绵城市建设面临的棘手问题,顺利完成金地、绿地、和昌、观澜国际、太子水榭等政府投资的海绵城市建设。

    坚持目标导向,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文明城市复检期间,她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部署迎检各项工作。先后投入近20万元对辖区重点路段和小区的垃圾容器进行更换。每周下社区落实督办整改,对照“实地考察点位”标准,引导各迎检点位持续履行好责任和义务。

无私奉献,做心系人民的奉献型干部

    在街道,平日接触的居民多为孤老、低保户、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面对这些弱势群体,吴红文付出了极大爱心去理解、关心和帮助他们。她常说,我们要坚持民生优先,从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基本民生问题抓起,用真情为四新百姓交出一份温暖的“民生答卷”。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社会救助兜牢民生底线。她亲力亲为,督促开展低保审核排查行动,结合大数据对全街30户,37人低保对象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积极开展救灾救济行动,全年为60余名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近8万元。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发放“两扶”对象扶助金、独生子女保健费、企业退休职工计划生育奖励11万余元。多年来,她坚持在在春节、中秋、重阳等中国传统节日里带领班子成员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并送上米、油等节日物资。

    规范社区服务建设。他纵深推进“走千家、入万户”、“幸福社区”创建等活动,街道先后投入30余万元为社区修建了凉亭、休闲活动室等设施,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为更好地为民服务,她重视社区队伍建设,公开招录8名社区干事,为2018年社区换届储备人才。

    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她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已任,积极推行楼盘交房风险预估研判,指导开发商制定交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重大时间节点和敏感时期,安排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24小时包保稳控,确保“十九大”期间零进京;参与大接访行动,和区领导一起直接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她牢记安全生产重如山, 事故隐患害无边,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带队到所辖各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年共查出隐患80余处,下达整改通知书50份。

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型干部

    作为街道主任,吴红文注重自我形象的建设和完善,始终保持着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她管得住小节,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不为名利所惑,以清廉的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

    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她对涉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大决策,重要民生事项和工作部署,重要干部推荐、任免和奖惩,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实行集体议事决策制度,一切重大问题由集体研究决定。

    带头坚守廉洁自律。她保持坚强的党性原则,在处理公与私、感情与原则等问题上,做到原则面前不让步,不含糊,是非分明,立场坚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廉政准则》,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关心群众疾苦,量力为民解忧。

    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她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区相关意见精神,从我做起,熟知规矩、严守规矩,严格按规矩、按制度程序办事。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规定,从严管好自己,以身示范,净化工作环境,坚持个人重大事项按要求上报。认真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这块“责任田”。将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上肩、及时研究、靠前指挥,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问题。

    这就是吴红文,一位平凡但绝不平庸的人民公仆,她追求事业的成功,默默耕耘,励精图治;她追求奉献的快乐,公而忘我,心底无私;她追求人格的升华,洁身自好,两袖清风。她用脚踏实地的工作精神,满腔热情为人民服务的情结,努力实践着“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思想”重要思想,为基层公务员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采!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