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政治协商
政治协商
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参加市委政党协商座谈会
供稿: 张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量:43235 次
字体 :【

  2021年6月28日,中共武汉市委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向党外人士通报我市立法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库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主持会议。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周天磊参加会议,致公党江岸区工委党员、湖北华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恺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主任陈祖华同志通报了我市地方立法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立法工作任务。宋恺代表致公党在会上围绕我市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从突出强调对民营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保护、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强化政务诚信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密切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联系、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完善涉企政策和信息公开机制、加大对企业家的帮扶力度、建立健全帮扶企业家的工作联动机制、定期组织企业家座谈和走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表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地方立法工作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质量高、针对性强,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有很大帮助。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立法协商重要性,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充分认识到立法协商是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的制度总结,是践行立法为民宗旨的制度要求,是提高立法质量效率的制度要求;凝聚立法工作合力,不断提升立法协商实效、拓展立法协商形式;加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履行好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凝聚共识,围绕全市立法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武汉法治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文来源:长江日报)

  https://mp.weixin.qq.com/s/7VEGEalsFlS3TQwmYNiIjQ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