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 专委会建设
专委会建设
致公党武汉市教科文专委会打造科技盛宴 “沉浸式”思政课播下科技强国种子
供稿: 喻球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量:31475 次
字体 :【

  近日,致公党武汉市科教文专委会发挥自身优势,创新社会服务形式和载体,为武汉育才怡康小学学生打造了一堂“沉浸式”思政课,将科技强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通过沉浸式学习,引导学生拓展格局、成长成才、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2年元旦之际,致公党武汉市教科文专委会委员、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副校长田莉娟致公党武汉市教科文专委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教授王江超携手精心准备下,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带着期望与梦想,走进慕名已久的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的学习,近距离感受书香与专业的科研氛围,亲身体验了一场科技盛宴。

  作为压轴环节,王江超走进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主题为《通江达海,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思政课。从武汉地理位置出发,延伸到我国领海及全球海洋分布,介绍了海洋对人类的重要性;从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国家主权角度,介绍如何建立现代化海洋强国;还介绍了我国船舶海洋结构物中的超级装备和大国重器,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现场掌声不断,孩子们全神贯注,纷纷被亲切生动的讲解所吸引,真挚的话语也激励着孩子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勇敢追梦、不惧挑战、热爱祖国、立志强国。

  此次“立体思政课堂”的活动,得到了老师、家长的高度评价,《长江日报》为此进行了专题报道,《大武汉》客户端全文转载,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这是致公党武汉市教科文专委会构建特色社会服务的一次可贵尝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