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政治协商
政治协商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副主委费兰波在市政协十二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供稿: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量:16119 次
字体 :【

   6月27日,武汉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围绕“建设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加快构建新兴产业体系”开展专题协商。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胡曙光作总结讲话。致公党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和副主委费兰波参加了会议。

  “建设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加快构建新兴产业体系” 是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大会1号建议案,市政协本次常委会议继续围绕这个主题开展专题协商,也是推动建议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的举措。会上,市科技局、经信委、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建议案办理情况和工作进展。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作经验交流发言。19位市政协常委、委员和部分专家等作大会发言。费兰波副主委代表致公党武汉市委作了《关于促进我市创新人才聚集与产业升级协调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阮成发书记在会议上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大家的发言,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这些意见,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李克强总理视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国家中心城市。

  阮成发书记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多向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通报情况,协商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鼓励和支持政协委员依法履行职责;政府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及各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政协的建议案、提案。

  刘英姿副市长主要就武汉市如何编制实施“十大计划”,即高新技术产业倍增计划、产业创新能力倍增计划、创新型企业培育计划、“光谷”和“车都”升级版计划、“创谷”计划、“城市合伙人”计划、“大学之城”建设计划、创建国家实验室计划、智慧城市建设计划、优化创新环境计划,与委员们进行了探讨交流。

  胡曙光主席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建设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加快构建新兴产业体系”的重大意义,在市委领导下,发挥优势,集合众智,持之以恒地助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自觉围绕创新改革凝聚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围绕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协商议政,围绕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献计出力,齐心协力打造支撑城市长远未来发展的核心引擎。胡曙光主席还对市政协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