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新闻
市委会新闻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一行来致公党武汉市委调研
供稿: 张源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量:20721 次
字体 :【

3月2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一行来到致公党武汉市委机关开展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有:一是听取致公党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就本级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情况;二是调研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科研经费政策问题;三是调研财政税收政策等有关问题。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致公党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光华,致公党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致公党湖北省委秘书长周天磊等领导,致公党省委、市委党员代表以及局级干部所联系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由彭光华主持。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刘毅常务副部长向严主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情况,并对严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来自不同岗位的本党党员分别就严主席调研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发言。武汉大学教授钱忠东教授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就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进教育方式;高校青年教师的工作现状;高校科研成果如何更好地转化成实际产品以及青年教师的“双创”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同济医院教授陈素华就平时的教学工作中的学生思想状况提出:当下高校意识形态形势复杂,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学生呈现出多种思想意识形态,而学校对此的重视程度还需要提高,工作方法也有待改进,应该努力建设专业的思想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充分发挥高校这个平台的作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铁盾民防工程总经理魏星作为民营企业家提出武汉市的财政税收数据库存在一定的问题,使得民营企业有时候不能享受到国家给予的一些优惠政策,另外我市的政府优惠工作进度太慢,税收政策不如沿海地区优惠,导致很多优秀的民营企业离开武汉,选择去另外的城市发展,建议国家和武汉市能够给民营企业提供更多安全感,使民营企业能拥有公平发展的机会。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张海菲根据自身工作情况,介绍了企业在融资问题上遇到的种种问题,她建议政府应该在融资问题上尽量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多渠道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同时媒体也应该做正面引导,而不是过度解读行业问题,导致企业的融资成本增高。安翰光电技术(武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虎圣就民企产品国民待遇问题及2012年以后出现的新产品进入药品价格目录困难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严以新副主席听取了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光华和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就本级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汇报。

严以新副主席听完大家的汇报后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湖北省委、武汉市委近年来的工作。他说我们开展“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活动”的实质就是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现在我们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也是要深刻领会和坚持这一点。我们要号召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做爱国公民。此外学习之后我们还要注重实践,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谊等工作中做好实际工作。张德江委员长在致公党“十四大”上提出,致公党应该“致力为公,侨海报国”,这是致公党的基本宗旨,也是区别于其他党派的一个特色,我们要围绕这一宗旨和特色做好各项工作。严主席说,今年省级组织将陆续换届,要做好政治交接工作和换届后的学习教育工作,要把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省委委员、市委委员等骨干党员的力量调动起来,给党员们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健全调研经费的使用制度、专委会的工作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使今后的工作能够开展得更好更顺利。

座谈会结束后,严以新副主席一行参观了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以及我市多党合作历史展。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